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线上线下展会时间不同

2021-12-28 10:2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主要集中展示“国家代表队”的科研硬实力,重点展示“十三五”规划成果、国家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摄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紧扣行业热点和创新前沿,主要包括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创新与科研展、初创科技企业展、创客展、智慧城市展、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等。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12月27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参加活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现场宣读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视频致辞。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现场致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宣布开幕,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主持开幕式。

李晓红表示,40多年来,深圳奋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率先进行市场导向的经济体制改革,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创新之路。要以高交会为契机,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中国工程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高质量发展、高交会高质量举办。

张涛表示,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开展了高水平、深层次、广领域科技合作,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陆续落户。中国科学院将和广东省、深圳市深化合作,推动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任鸿斌说,商务部将深化贸易开放合作,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发挥广交会、高交会等开放平台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为持续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王曦表示,高交会为推动高新技术产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支撑,不断优化服务和保障,为支撑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以及相关分会场举办。线下展会27日至29日举办,线上展会27日至31日举办。安排展览(含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和分会场等五大方面内容。

中国电子集团总经理曾毅,深圳市领导蒋宇扬、郑红波、王宏彬,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开幕式。(首席记者 徐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