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食品饮料板块强势反弹,11月首周消费主题基金净值大涨,最高涨超16%

2022-11-07 16:05:11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

2022年11月首周(11月1日-11月4日,下同),A股行情高涨,强势反弹。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11月首周食品饮料行业上涨12.72%。

得益于食品饮料板块的强劲反弹,消费主题基金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多只产品净值涨超10%。

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11月首周,158只消费主题基金中(A/C分开计算,下同),155只基金实现净值上涨,其中52只产品上涨超10%。

具体来看,泰康资产旗下泰康港股通大消费指数A/C净值上涨领先,11月首周涨幅超过16%。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C、中金消费升级、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C、银河消费混合A、华宝消费升级混合等同期净值上涨均超12%。

另外,招商基金旗下白酒基金LOF(161725)11月首周上涨了11.74%,该基金由知名基金经理侯昊管理。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白酒基金LOF(161725)的股票仓位为94.82%,较二季度末增加1.86个百分点;该基金三季度对包括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在内的多只白酒个股进行了加仓。

国泰基金旗下食品LOF(160222)11月首周表现同样不俗,上涨了11.62%,该基金由梁杏管理,截至三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1.77%。

中航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市场对于短期内需求回落的悲观预期或已充分反映。当前食饮行业已进入全年淡季,短期经营波动对全年盈利增速影响较小,下跌空间有限。中长期来看,经历前期调整消费整体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挖掘结构性机会。

(来源:界面AI)

标签: 招商基金 国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