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恒生前海恒扬纯债暂停大额申购,2月至今超160只债基限购

2022-02-28 16:25:30 来源:资本邦

2月28日,今日,恒生前海恒扬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称,3月1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公告显示,为保证基金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该基金在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期间,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金额应不超过300万元,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金额超过300万元,该基金管理人将有权拒绝。

相关资料显示,上述基金恒生前海恒扬纯债成立于2019年12月,成立至今,Choice数据显示,净值增长率为15.62%。现任基金经理李维康,目前管理基金数4只,在管基金规模36.38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长期纯债型。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恒生前海基金资产规模(全部)46.95亿元,排名133/180;资产规模(非货币)46.95亿元,排名127/180;旗下基金数13只,排名118/180;旗下基金经理5人,排名123/180。

在近期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如崔宸龙、乔迁、丘栋荣陆续放开旗下在管产品大额申购限制的同时,不少债基宣布限制大额申购。据证监会官网显示,仅2月26日,就有6只债基宣布限制大额申购。若拉长时间至2月来看,除上述6只产品外,2月以来还有51只债基暂停大额申购,同时还有109只债基处于暂停申购状态。据此可以看出,年内已有超160只债基进行限购。

为何在权益类明星基金开放申购的同时而债券型基金却开始限购?有基金专业人士认为,此前为防止产品规模增长过快,故部分规模较大的权益类基金会进行限额,但随着近期市场出现大幅度下跌,“老基金”的申购份额也较小,因此大规模的权益类基金便纷纷打开申购。而近期债基频频限购,也可能是为了防止申购规模过大,影响基金管理人的操作便利性。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恒生前海基金 债券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