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本周五409只ETF基金飘红,房地产板块今日大涨

2022-02-18 16:30:09 来源:资本邦

2月18日,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66%,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46%。今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午后走强,个股多数上涨。

盘面上,景点及旅游板块午后持续走低,曲江文旅此前跌停,凯撒旅业、岭南控股、长白山跟跌;贵金属板块异动拉升,西部黄金涨超5%,中润资源、湖南黄金、金贵银业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午后小幅拉升,观想科技涨超10%,晨曦航空、天秦装备、中天火箭跟涨;教育板块午后持续低迷,凯文教育跌超6%,美吉姆、博瑞传播、开元教育跟跌。

Choci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合计658只场内ETF基金中,今日409只ETF出现上涨行情。其中,今日地产(159707)、房地产(159768)等2只基金涨幅超过4%,分别为4.18%、4.14%。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煤炭ETF(515220)、房地产ETF(512200)等7只ETF基金今日上涨幅度超3%。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山东茶泽、重庆、江西赣州等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同步降低房贷利率。中信证券表示,按揭贷款额度和利率是关键性变量,地方层面的需求侧托底政策也有望持续出台。预计3月之后房地产景气有望见底回升,而结构演变趋势则会继续。继续推荐中高信用地产企业。

此外,民生证券指出,最看好的方向在于资源类周期和金融,它们之中做多通胀的确定性会比需求本身更强:有色(铜、金、铝)、原油(油气开采、油运)、煤炭;银行、房地产、建筑、钢铁。随着中低收入人群的现状获得更多关注,消费的新大陆也会出现,我们关注其中中低端、二线、区域品牌。成长股尽管有阶段性反弹的可能,但我们仍然建议方向上应该位于上述基本面的路径之上,其中相对占优的是能源建设(绿电和电网),以及缓和通胀矛盾的数字经济。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ETF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