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FOF产品首现降费!管理费由1.2%降至0.6%

2022-02-06 09:19:03 来源:资本邦

2月6日,近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公告称,根据基金法、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前海开源裕泽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管理人前海开源基金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决定对基金的管理费率、托管费率进行调整,并相应修改《基金合同》和其他法律文件相关内容。

具体修改内容为,基金拟将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由1.2%年费率调整为0.6%年费率,拟将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由0.25%年费率调整为0.15%年费率。

对此公募FOF基金出现降费,相关基金经理覃璇表示,该只基金调整管理费和托管费率与其投资策略变更有关。据悉,前海开源裕泽定期开放FOF初始定位为一只灵活配置型FOF,根据当前的经济状态和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比,灵活选择当前风险收益比较高的资产类型进行投资,对于回撤控制和波动率控制放在次要地位。而变更投资策略后,该只基金为低风险低波动产品,并力争组合波动率控制在5%以内,权益资产仓位中枢控制在20%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开源裕泽定开(FOF)成立于2018年11月22日,2亿元擦边成立。不过截至2021年末,该只基金的最新管理规模为0.57亿元。

从持有人结构看,该只基金机构有两大机构持有人,合计持有份额2214万份,持有比例为47.65%,份额占比接近半数。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该产品降低管理费,是因为投资策略发生变化,属于个例,虽然可能会引发行业内效仿,但长期来看不会影响公募FOF产品基本成型的管理费格局。

据悉,从公募FOF产品管理费率结构来看,目前多采用了0.6%和1%两档费率结构。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末,目前公募FOF产品数量为265只,平均管理费为0.79%。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FOF 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