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什么信号?北向资金、主力资金天量买入!银行ETF(512800)成开年黑马,早盘超亿元资金持续爆买!

2022-01-21 12:19:12 来源:资本邦

民生证券策略首席牟一凌昨日盘后(1.20)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当下做多通胀与做多需求暂不存在分别,别再犹豫,市场由成长风格切换至价值的序幕即将拉开。”

2022开年以来,市场行情颠簸,而银行板块则表现强势。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20)收盘,银行板块2022年内涨幅达6.6%,高居全市场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一!尽管今日(1.21)早盘微跌,银行板块开年以来累计涨幅仍有6%出头。

同期(2022.1.1-2022.1.20),A股规模最大百亿银行ETF(512800)年内场内价格累计涨幅亦高达6.54%,跑赢同期A股已上市的41只银行股中的30只,胜率超73%,最新规模已超103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银行ETF(512800)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其中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聚焦成长,投资胜率相较个股具备更高胜率!


今日(1.21)早盘银行板块小幅回调,银行ETF(512800)溢价频现,显示资金逢跌加仓。根据Level-2行情数据,截至11:05,银行ETF(512800)跌0.5%,区间资金净申购超1亿元,且资金仍在持续涌入中。


此外,北向资金、外资、主力资金近期均持续加码“低估+成长”的银行股。

北向资金方面。1月20日,沪深股市较为低迷,北向资金却大举进攻态势,全天大幅净买入超125亿元,刷新去年12月9日以来新高。其中,大金融获批量扫货,招商银行获大幅净买入17.1亿元,平安银行、华泰证券分获净买入8.58亿元、3.1亿元。从板块来看,银行(34.3亿元)和非银金融(33.4亿元)合计获净买入超67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


外资方面。港交所数据显示,1月7日,瑞银集团加仓了近1亿港元招商银行H股;1月5日,摩根大通集团加仓了7.21亿港元招商银行H股。

主力资金也同步大举增持银行股。截至1月20日收盘,银行板块单日再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8.17亿元,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高居第二,排在第一位的非银金融则高达66.20亿元,其中主要流入券商板块,全天券商+银行合计获得主力资金净买入超110亿元。


【百亿明星基金经理加仓银行股】

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开始披露,百亿级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加仓银行股。旗下中庚价值灵动、价值品质2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新增了常熟银行,合计持股数近6800万股。

在四季报中,丘栋荣对于新一年的投资方向也有明确的阐述。对于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等板块,丘栋荣表示,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股,这类银行经营稳健、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成长性较高。

【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最新A股持仓曝光:偏爱4大板块】

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旗下基金、也是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披露四季报,从整体配置上来看偏向电子、银行、白酒、生物医药等4大板块。

据悉,该基金分别持有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达634.04万股和1416.62万股,占净值比分别为4.94%和4.32%,位列第三、五大重仓股。

基金经理唐华在此前表示,自己更多是自下而上去选择优质个股,基本面和估值都是会着重分析的要素。在个股分析上面强调的是四点:好行业、好公司、好领导和合理估值。

【银行股年度业绩快报密集披露,利润增速大超预期!】

截至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预告的15家银行中,有12家利润增速超20%!(成都银行披露为区间值,暂亦计算在内)拨备覆盖率、不良率等关键指标均有所改善!


风险提示: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免责声明: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任职机构立场及任何产品的投资策略。本文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您认为本文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害,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北向资金 银行ETF(512800) 银行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