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数字经济行情来袭 计算机ETF与软件ETF联袂领涨市场

2022-01-17 16:40:39 来源:资本邦

今日两市表现强势,计算机与软件板块领涨两市,相关行业ETF——软件ETF(515230)和计算机ETF(512720)均出现大涨,其中软件ETF(515230)涨幅超5%,计算机ETF(512720)涨幅超4%,表现强势。

具体来看,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板块今日涨幅巨大,软件ETF前十大重仓股中,深信服、用友网络、金山办公、宝信软件、润和软件等涨幅巨大;计算机ETF前十大重仓股中深信服、紫光股份、用友网络等股涨幅超7%,其中深信服涨幅超9%。

消息面来看,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发布,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拓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券商建议可适当关注云计算、网安、信创等板块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数字化为计算机2022核心主线,板块迎来配置级新拐点机遇:1)多重利好扶持:人口结构改变下数字化必要性凸显,疫情远程办公催化数字化进程,“新基建”带来确定性增量,“十四五”聚焦数字化发展,行业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2)价值趋势明确:数字化赋能企业降本增效,优秀计算机领域公司,正通过自身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竞争力构建,逐步推动业务模式、数字化升维;3)成长趋势明确:计算机行业21Q3业绩拐点明显,有望以数字化为核心主线,高速(20%+)/可持续/高现金为业绩表征,带来持续6个季度以上的健康增长。

海通证券研究发现,计算机行业目前存在明显的春季躁动效应。目前自10月底以来计算机开启了较为普遍的上涨,春季效应迎来了前奏。梳理发现,2010-2021年的12年间,有五年在春季出现了20%以上的上涨,有两年出现了50%以上的增长,分别为:2019年上涨51%、2015年上涨99%;另外有五年出现涨幅大概在10%的交易机会。放到全年来看,春季出现的躁动行情在全年涨幅中占了较大比例。海通证券认为,计算机主要公司将逐渐迎来估值切换。

投资者可以通过软件ETF(515230)和计算机ETF(512720)参与到计算机行业的春季躁动行情。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软件ETF(515230) 计算机ETF(512720) 紫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