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开年大宗商品迎价格拉升!金牛私募:可重点关注复合策略产品

2022-01-14 10:51:25 来源:资本邦

1月14日,截至2022年1月13日收盘,年内A股主要股指、美股三大股指明显走弱,国际原油、沪铜、黑色系、油脂等大宗商品价格拉升。

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15时,国际原油主力合约在开年以来不到两周时间内,累计大涨8.77%。另一重要工业品沪铜,上涨1.51%,并一度升破72000元/吨。

展望2022年大宗商品市场运行趋势,部分金牛量化私募表示,看好大宗商品市场量化交易和复合策略基金的投资机会。

相关专业人士认为大宗商品将延续牛市的表现,其原因一是,美国进入升息周期,不过欧美经济复苏进程加速,信用货币双宽松。大概率是中国2022年的宏观主基调,宏观环境对大宗商品相对友好;第二,从供应端看,在全球碳减排格局下,大宗商品资本开支低迷。在疫情背景下,金属矿仍然面临较大供给约束,大宗商品供应将长期偏紧;第三,随着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商品消费端弹性大概率超过供应端,相关供需缺口可能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逐渐显性化。

此外,在具体投资上,金牛私募普遍认为,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充裕的交投流动性,以及期货品种的持续丰富,将为今年量化CTA策略的发挥继续提供较大的运行空间和收益来源。叠加今年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多等因素,可重点关注复合策略(多策略)基金产品。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大宗商品 私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