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海富兰克林狄星华:对美股积极乐观,港股市场或有估值修复

2021-12-23 13:44:07 来源:资本邦

回顾今年以来海外市场行情,美股、港股两大国内QDII基金重点投资的市场表现分道扬镳,美股依然震荡走高,但港股市场却未能如年初所预期迎来一波大行情,QDII基金经理如何看待美股与港股今年的表现,明年这两大市场投资机会如何?日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富全球科技互联(QDII)基金经理狄星华在作客每经APP《每经下午茶》直播间时表示,对美股明年表现比较乐观,港股或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表示,截至11月底,以大盘指数看,美股今年还是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但以过程来看比较跌宕起伏,标志性的事件比较多,例如一月份的散户与机构博弈,散户要逼空华尔街对冲基金;三月份上演了某知名对冲基金因为高杠杆运行,集中持仓,股价下跌导致头寸爆仓,触发中概股第一轮暴跌;另外,通胀预期以及美债收益率升高又屡次打击成长股,使得一些科技龙头成长股在某几个单月经历了比较大的调整。

展望美股市场明年投资机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认为,标普500目前本益比约20倍,相当于在过去10年历史中枢的标准差之上,虽然不是很便宜,但在目前流动性的市场背景下也不算很贵,因此对明年美股市场持积极乐观态度。

对于明年港股市场的机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表示,目前港股几乎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市场,据彭博数据,未来12个月PE是11X,但实际上去除一些目前不产生利润的大盘股,港股实际的PE可能不到8X,因此明年港股市场有望出现估值修复机会。

但同时,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也强调,还是要关注港股市场的结构性差异,有些行业比如K12教育等机会比较小,反转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有些行业,仅仅是因为今年大盘或者投资人情绪因素导致估值下跌的,年底或为买在底部的好机会,这些公司有望通过不断证明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超预期,吸引更多的长期投资人。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