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106只“迷你基”三季度实现规模翻倍,最多增长327倍

2021-11-01 16:46:32 来源:资本邦

11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数据统计,截止今年二季度规模不足2亿的“迷你基”中,有106只在今年三季度末实现规模翻倍。其中,49只规模增长5倍以上,还有33只增长10倍、5只增长25倍。此外,二季度末管理规模在2亿和2.5亿之间的基金中,有7只实现规模翻倍。

据悉,截至今年三季度,二季度末时的74只“迷你基”规模已超过2亿。其中,三季度,华安安华灵活配置基金规模增长幅度最大,三季末规模为40.83亿元,比二季度末的1245万增长约327倍。截至10月29日,该基金的年内回报为10.94%。

相关公募市场部人士指出,“考虑到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周期、资金用途等因素,由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基金,若面临大幅赎回或大举买入,会出现规模暴跌或猛增的情况。有时主要客户撤资会使得基金沦为迷你基金,但只要有新的机构投资者进入,基金又会很快壮大,摆脱迷你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除一些构投资者占比很高的基金摆脱“迷你”状态之外,部分散户主导的迷你基金也在三季度实现逆袭。究其原因,或与业绩表现有关。

数据显示,上述74只脱离迷你状态的基金中,截至10月29日,有38只年内回报超过20%,22只超40%,18只超50%,更有3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70%。

此外,近期也有多只绩优迷你基金主动开启限购,或为降低规模猛增对业绩表现造成的风险,维护现有持有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