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嘉实基金:增强投资严控风险 持续超越基准

2021-10-20 14:21:34 来源:资本邦

增强风格的出发点不是基于自身风险偏好出发,而是基于基准。

嘉实基金刘斌:持续的小胜积累出大胜

与传统的成长价值风格有着明显的不同,增强风格是从传统的量化投资中转型成基本面的系统化投资。

在刘斌看来,增强风格做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战胜给定的基准,无论它是股票的基准,还是现金增强的基准。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投资方法就是既要能够比较紧密的去跟踪市场的贝塔波动,同时要在跟随贝塔的前提之下,能够稳定的获取阿尔法。

震荡市下,增强产品也展现出良好的“增强”效果。据wind统计,截至2021年10月18日,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001637)近1年收益率为21.89%,嘉实中证500指数增强近1年收益率为15.53%。

“虽说增强风格是一个比较复杂且系统性的投资框架,但实际上,它的背后还是可以总结成:好赛道、好公司、好价格这三个投资逻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之下,能够在每一个行业板块内去选择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好公司。在保证大概率和基准保持较为高度一致的情况下,既能控制与指数之间跟踪的偏离,又能够稳定实现对指数本身的这样一个超越。”嘉实基金刘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