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华夏等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上报,80%将投向北交所股票

2021-10-19 19:07:10 来源:资本邦

10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华夏、南方、易方达、汇添富、嘉实、广发、大成、万家基金等8家公募,上报了投向北交所市场的“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名称分别为南方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等。

相关人士表示,该类创新产品将以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80%的比例,投资于北交所股票,产品以两年定期开放形式运作,部分产品以发起式形式设立。

据悉,上述产品申报时间最早为10月15日,大多数产品于10月18日正式申报。

多位投资人士表示,北交所有望受益于改革新政,市场逐渐走强,而从估值和盈利情况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公募将可能采取跨市场精选成长股等策略,来布局北交所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