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女性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三种人最容易忧郁

2023-07-06 09:27:45 来源:贸易经济网

女性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女性抑郁症的症状主要是情绪低落、兴趣减退、愉快感缺乏、精力减退,还常伴有心理症状和躯体症状。

1. 核心症状:主要为显著而持久(2周以上)的情绪低落、抑郁悲观;兴趣下降或丧失,对各种过去喜爱的活动或事物,都提不起兴趣,即使去做也体验不到快乐;精力明显减退,易疲乏,做事感觉力不从心。

2. 心理症状群:思维迟缓,脑子像是生了锈一样,做事优柔寡断、犹豫不决;认知功能异常,如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无论对自己、对所处的环境,还是对未来,都做负面的评价,自卑,自责;行为和言语活动显著减少,做事犹豫不决;甚至出现消极自杀的观念或行为。

3. 躯体症状群:睡眠障碍,如入睡困难、睡眠浅、多梦、早醒;感觉异常:肢体沉重、部位不固定的疼痛或局部难以描述的不适;食欲下降,体重减轻;无精打采、疲乏无力;性欲减退。

由于女性月经期、妊娠期、产褥期及围绝经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本身会影响情绪,同时现代女性大多承受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因此女性较男性更容易患抑郁症。因此,建议现代女性在工作繁忙之余,培养兴趣爱好和进行规律运动,采取合适的方式为自己减压。如果出现上述抑郁症状,及时到精神心理科就医诊治。

三种人最容易忧郁

第一类:过于内向、孤僻的人。

性格过于内向和孤僻的人,容易自闭;往往在生活中不善于表达自己,将很多想法和情绪都压抑在心里。大量的负面情绪长期压抑,会在内心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久而久之就让人会产生绝望、焦虑、狂躁等严重的表现症状。

同时对这类人群的社交与沟通交际能力产生较严重的影响和障碍。

第二类:过于敏感、多疑的人。

该类人群无论男女,但女性居多;均属于心思细腻,做事也细腻的类型。同时过度敏感的后果即是常常对于旁人的言语行为想得过多,过消极的去判断和发散性思维思考问题;会在自己的主观臆断去猜测或想别人的问题;总是觉得自己认为的就是对的;别人的不对,或别人一言一个行为一个举就会让自己心神不安,感觉在说自己;跟自己有关系;每天都经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多变的情绪状态。

第三类:老年人

主要因为老年人,随着身体的老化;加上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越来越差,同时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对老年人产生站各种各样的危机感,和心理压迫感;再加上因为年龄的增长,让很多老人对是死亡的不安与恐惧;另外国内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老龄化社会赵来赵严重;使得老年人作为社会最大的弱势群体之一。

所以对于老年人心理健康不容忽视。身体衰弱、病痛增多、亲人逝世等,会给老年人脆弱的身心带来严重的打击,如果不能及时的疏导,老年人抑郁症发生的概率极高。

抑郁症怎么办如何治疗?

药物治疗:现有的抗抑郁药有二十多种,一定要根据医嘱,由医生来选择适合患者的药物。目前,临床有三分之二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完全治愈。

心理治疗:心理治疗可以帮助患者调整心理应对方式,提高自身的心理免疫力,改善一些不良的性格缺陷,增强耐受力,是一种辅助的作用。

物理治疗:物理治疗目前最常用的是电疗和磁疗两类方法 。

标签: 歌手李玟去世 女性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最怕亲人的句子 抑郁症为什么最恨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