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在四川等省份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

2023-04-24 20:53:45 来源:川观新闻


【资料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的通知》,引导大学生乡村医生服务农村、扎根农村。

《通知》对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政策进行了丰富和完善,要求做好大学生乡村医生招聘组织工作,优化大学生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和管理,支持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乡村医生,拓宽大学生乡村医生职业发展空间,完善大学生乡村医生激励措施。

对有意愿从事乡村医生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执业注册;将大学生乡村医生作为招聘引进的医疗卫生人才,签订服务协议,明确工作期限,落实相应社会保障待遇;鼓励大学生乡村医生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要求乡镇卫生院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乡村医生;继续强调加强大学生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加大大学生乡村医生的继续医学教育资源供给,确保上岗后3年(含)内完成一轮培训。通过培训、进修等方式为其考取执业资格创造条件,并为大学生乡村医生提供学历提升教育机会;鼓励地方按照学历、执业资格、职称、工作地点等因素在单位内部分配中对大学生乡村医生予以倾斜。

实施省份>>

已经实施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省份,包括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其他有意愿的地区可参照执行。面向符合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条件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由有关省份组织专项招聘,免试注册为乡村医生到村卫生室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