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今日热门!保障粮食安全!今年大足粮食播种面积力争达93.36万亩

2023-03-15 15:49:32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3日,重庆市大足区2023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在拾万镇举行。据介绍,今年大足粮食播种面积力争达93.36万亩,产量42.39万吨以上。

春耕生产现场会上,拖拉机、旋耕机在轰鸣声中犁田、翻地,植保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施肥。与会代表们观摩了机耕、机播等各类农机装备现场作业,详细了解农业机械、农业科技、放心农资等惠农补贴政策。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相关镇街就农业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2023年,大足区将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主要抓好守牢粮食安全、耕地红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打好产业“特色牌”,强化“改革驱动”,加快乡村建设,深化实施“四千行动”,提升“三化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方面,大足区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力争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93.36万亩,产量42.39万吨以上,扩种油菜2.5万亩以上、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5万亩以上,蔬菜播种面积30万亩以上,产量46万吨以上;稳定生猪生产,实现生猪出栏5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3.3万头。

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方面,明确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的目标任务,做到养殖场户动物疫病的普查面、畜禽养殖场户监督检查面、强制免疫病种的应免畜禽免疫密度、畜禽圈舍消毒面、畜禽驱虫指导面均达到100%。

会议强调,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重农抓粮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紧盯粮油生产目标任务,大力开展粮油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创建,加强种粮政策保障,做好撂荒地核查利用,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确保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