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环球观天下!【跨国企业在中国】中国成全球第二大主题乐园市场,上海乐高乐园将于明年开园

2023-02-20 21:56:20 来源:界面新闻

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值得期待的国际IP亲子娱乐主题乐园度假区,上海乐高乐园将以中国传统文化、海派特色和江南元素作为独特亮点,打造成为乐高乐园全球IP的品牌标杆与“旗舰版”。


【资料图】

上海乐高乐园模型。摄影:方卓然

记者 方卓然

2023年2月19日,界面新闻记者来到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实地探访将于明年开园的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目前,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是专为2-12岁亲子家庭打造的乐高主题乐园和乐高主题酒店的旅游综合目的地,占地面积达31.8万平方米,由默林娱乐集团运营。

默林娱乐集团是英国知名的优质家庭娱乐景点营运公司,也是仅次于迪士尼的全球第二大娱乐景点运营公司。此次,默林娱乐集团成为乐高乐园的独家运营方。

作为最早将IP景点运营带到中国市场的国际集团,默林娱乐集团在2006年5月1日就将第一家主题景点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落在了上海。通过近10年的时间,集团先后将其短途游事业部旗下的6个主要IP引进到了全国6大城市,并经历了中国文旅行业的快速增长期。

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值得期待的国际IP亲子娱乐主题乐园度假区,上海乐高乐园将以中国传统文化、海派特色和江南元素作为独特亮点,打造成为乐高乐园全球IP的品牌标杆与“旗舰版”。

上海乐高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透露,其中包含各类互动游乐设施、精彩演出和娱乐景点,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例如骑乘、攀爬和拼搭等寓学于乐的沉浸式亲子主题乐园游玩体验。

同时,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还将着力成为上海西南地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与浙江及周边地区的文旅资源协同发展,打造“乐园+古镇+乡村”新地标,赋予上海文旅产业新看点,为上海西南门户塑造一张文旅休闲的金名片,致力于创造出带动区域旅游价值链的溢出效应,为引领上海高能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树立标杆。

乐高金山农民画。摄影:方卓然

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项目在市、区二级政府的助力下,项目快速推进。

据陈洁介绍,2021年9月以来,项目开发建设的前期工作进入到提质增速期,当年9月17日核心区土地成功摘牌,9月30日立项核准正式批复,11月5日拿到首个施工许可证,整个过程流畅高效“如同闪电”。2021年11月17日,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正式开工。

近日,金山区通过实施“桩基先行”,让上海乐高乐园配套商业街项目的建设周期缩短了3个月,进一步提高了投资和建设审批效率。

“无限缤纷里”是乐高乐园配套商业街项目,位于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核心位置,兼顾“度假区配套、地区商业中心和旅游目的地”三重属性,于2022年11月开工,计划于2024年年底基本完工。

上海缤纷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透露,该配套商业街项目需要在乐高乐园开园前开业,而按照常规建设审批流程,可能无法按时完成建设进度,所以想加快项目的审批进度。

了解情况后,金山区建管委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实行“桩基先行”举措,加快建设审批流程,助推“无限缤纷里”项目工程早开工、早建设。

按照常规操作流程,桩基施工是在拿到整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之后开始。而“桩基先行”,则是将建设项目分成桩基和主体两部分工程分阶段办理,在打桩建设时同步深化地面图纸,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开工等待时间。

“受惠于这个举措,项目审批工作提速提效,桩基施工许可证审批提前,整个项目建设周期缩短了3个月,进一步降低了资金成本影响,并完成了既定的开业目标。”梁伟麟表示。

目前,默林集团分别在上海、深圳、四川在建乐高乐园项目。据悉,四川乐高乐园即将于今年投运,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和深圳乐高乐园预计2024年开园。同时,北京力争在今年开工建设乐高主题乐园。

“就主题乐园行业而言,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市场,增长速度还将继续。随着中产阶层的不断壮大,中国的主题景点娱乐行业一定拥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默林娱乐集团高度重视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的机会。”陈洁表示,即使在疫情期间,中国主题乐园的增长也没有停止,仍然保持全球地位,虽然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疫情带来的短期影响,但中国消费者对主题公园充满了热情,运营商也在大力投资,计划建设新的景点。

[责任编辑:刘有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