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布林肯与王毅会面后,发布了一篇耐人寻味的ins,引起外界注意!

2023-02-20 12:54:14 来源:现代春秋


(资料图片)

那就是:他警告中国不要向俄罗斯提供“物资支持”(material support),而没有明确写“军事支持”,这里面的区别,就很大了!首先我们应当确定一点,那就是在如此重大的外交场合,所有外交辞令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存在使用错误的问题,那么,布林肯为什么要强调“物资支持”呢,这个“物资material”究竟指的是哪些东西呢?我们认为,布林肯对中国提出的这个“不得向俄罗斯提供物资支持”的警告,应该有一石三鸟的考虑!第一,警告中方不要和俄罗斯深化经济合作,特别是天然气和石油采购,以切断俄罗斯的外汇来源渠道,让俄罗斯陷入财政枯竭的境地,从而打不下去这场战争!第二,警告中方不要向俄罗斯提供目前俄罗斯军队急需的后勤物资,包括被服,食品,药物等物资!因此类物资往往属于军民两用,所以俄罗斯如果以民用物资的名义从中方进口,则西方国家暂时无计可施,并且没有借口向中方发难。但此类物资又确实可以支撑俄军的作战需求,所以美国对此非常担心!第三,就是最后的一层意思,那就是警告中国不可向俄方援助军事装备!事实上,美国白宫已经多次表示,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向俄军提供了军事装备支持。在俄乌战场上,也没有发现任何来自中国的军事装备,否则的话,俄罗斯也不会苦哈哈跑去伊朗采购那种三脚猫无人机来做自杀式袭击了!但是,随着俄乌战局的变化,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已经逐渐开始加大在乌克兰的筹码,下了重注,俄罗斯必须在今年上半年打破僵局打出几个大胜仗,为随后的谈判打下底子!而北约已经眸足了劲,要在今年给俄罗斯一点colour see see!此时此刻,任何来自第三方的军事援助,都可能会改变天平的平衡。使胜利的天平向西方倾斜!所以,此时此刻,布林肯着急要见王外长,我认为他是想给中方“打打预防针”,别破坏了美国的好事,是最主要的目的!当然,布林肯心里非常清楚,他虽然说的是“物资”,但是他绝对相信中方已经充分体会到了这个“物资”的含义!至于中方接不接招,我看布林肯的心里虚的很!要不然,就无法解释,为何会谈已经过了24小时,却没有任何一张会谈照片流出了,这想必又是美方耍小心思做出的安排,毕竟,无图无真相嘛,你们外界爱咋猜咋猜,真的以后吃了瘪,我一推六二五还不承认有过这事,不就结了!

标签: 美国政治人物 俄罗斯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