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基金调研丨浦银安盛基金调研东宏股份

2023-07-07 07:10:47 来源:同花顺iNews

根据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7月5日,浦银安盛基金对上市公司东宏股份(603856)进行了调研。


【资料图】

从市场表现来看,东宏股份近一周股价上涨8.80%,近一个月上涨14.93%。

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浦银安盛基金成立于2007年8月5日,截至目前,其管理资产规模为2625.37亿元,管理基金数143个,旗下基金经理共20位。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浦银安盛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ETF(517770),近一年收益录得18.42%。

浦银安盛基金在管规模前十大产品业绩表现如下所示:

基金简称基金代码基金类型基金经理规模(亿元)年涨跌幅(%)
浦银安盛日日丰D003536货币型曹治国1149.001.73
浦银安盛货币B519510货币型廉素君246.192.03
浦银安盛日日盈货币E007961货币型曹治国113.451.79
浦银安盛盛元定开债券A519322债券型章潇枫100.803.5
浦银安盛盛达纯债债券A519332债券型章潇枫94.722.35
浦银安盛盛华一年定开债券011719债券型曹治国80.653
普旭浦银安盛普旭3个月定开债券017671债券型曹治国80.33--
浦银安盛盛熙一年定开债券008516债券型曹治国72.963.05
浦银安盛普诚纯债债券A016235债券型章潇枫、陶祺63.22--
浦银安盛日日丰B003535货币型曹治国61.431.98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附调研内容:

一、公司概况介绍环节1、公司基本情况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各类高分子塑料复合管道、大口径防腐金属管道、节能型热力管道、高性能PVC管道、连接管件、新材料应用为主营业务的工程管道制造商、管道工程服务商和管道工程总承包商。作为全球最大的复合管道制造基地,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整合上下游生态资源,深化研究管道工程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让智能管道融入人类生活,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管道系统综合方案提供商。公司现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CNAS实验室。先后获得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济宁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二、互动交流

问: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三个会计年度业绩考核指标完成几率如何?是否会修订目标?

答:公司为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虽然近两年因为一些客观因素未能达标,但公司全体员工仍然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核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一主两翼+一新”(是指以水务市场为主,以工矿市场和热力、燃气市场为辅)的市场发展布局,发挥文化引领、人才支撑、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把握机遇,加快构建工程管道产业生态圈,打造行业发展新标杆,为完成股权激励目标而努力。

问:近期有些水利项目陆续启动,公司对传统主业如何看?在这方面的发展前景?

答:公司主要为水利、水务、市政、燃气、热力、工矿等领域市场提供管道产品全产业链服务,随着国家战略性工程的实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加快,对公司业务拓展具有积极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跟踪涉及水利、水务领域的项目信息,争取获得更多的项目订单。

问:公司和中国二冶签订的框架协议,采购执行周期、回款等情况是怎样的,后续会有更多和央企类似的合作吗?

答:公司与中国二冶签订的《物资采购框架协议》约定2023-2025年度之间中国二冶所属山东区域分公司承接项目所需管材、管件产品由公司供应,协议为框架协议,具体细节以实际订单合同和业务要求约定为准。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与央企、国企洽谈合作,请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问: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在氢能管道方面属于什么机构,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公司选择与浙江大学合作的原因?

答: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成立于2022年6月,为浙江大学校设研究机构,重点围绕氢能关键共性技术瓶颈突破、氢能重大短板装备攻克、氢能质量技术基础夯实、氢能高端工程人才引育等问题,集中优质研发力量,破除关键装备研发瓶颈,培养行业高层次人才,促进多学科深度融合,推动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

自2019年起,公司一直与浙江大学在复合管道研究上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进行了部分科研项目的攻关与合作。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针对氢能输送管道联合开发,整合浙江大学优势资源,集中攻关,旨在突破氢能制储输用装备技术瓶颈,促进多学科深度融合,推动氢能产业发展,为公司新型柔性管道研发(氢能输送)及产业化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问: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专利权是如何约定的?

答:关于知识产权的约定内容请查阅公司于2022年10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东宏股份关于与浙江大学、东海实验室签订共建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4)。

问:现有输氢管道方案与公司和浙江大学主推的柔性复合管道差异在哪,公司为什么会认为柔性复合管道是比较重要的方向?

答:新型柔性氢能输送管道产品以非金属材料为主,产品结构包含专用氢阻隔层用于阻止氢气渗透解决材料氢损伤,以增强承压层提升管道承压能力,通过专用管道连接方式实现管网系统化应用。

新型柔性氢能输送管道具有承压能力强、安装便捷、适用工况多样、寿命长的特点。新型柔性氢能输送管经产品结构设计开发优化后无需考虑氢脆和氢腐蚀的风险,同时又解决了传统塑料管道无法达到的高承压效果,且保持了塑料管道所具有的耐腐蚀、寿命长、柔性优异的原有优势,是一种理想的输氢管道产品类型。

问:天然气管道掺氢在国内的进度如何,柔性管道如何解决氢脆的问题?

答:目前国家正在推动开展天然气管道试点示范,天然气掺氢技术是将氢气以一定体积比例掺入天然气中,掺氢主要目的是用来提高天然气使用效率。氢脆的主要原因是氢的分子量很小,在6.3兆帕以上的高压状态下用钢管的输送会形成高压氢气,对于钢材的金属结构造成一定的冲击,使用一段时间后,管道就会出现脆裂现象。柔性氢能输送管材产品结构包含专用氢阻隔层用于阻止氢气渗透解决材料氢损伤,氢阻隔材料综合性能分析测试属于期初阶段,其技术路线的论证对于产品氢渗透系数核心指标影响较大。阻隔材料开发是关键环节,对于开发资源及试验装备等需单独定制配备。

问:柔性复合管道难点在哪?

答:输氢管道属于功能性管道,存在多种材料复合加工,对于不同材料挤出及复合工艺要求较高,需开发解决。氢阻隔材料综合性能分析测试属于期初阶段,需进一步完成技术路线论证。输氢管道未来面临的工况涵盖海洋、陆地,场景应用对于管道及连接方式结构设计需求不同,同时对于产品复合结构稳定性及适应性、安全性有更高要求。

问: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会不会造成股权稀释?

答:再融资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能够为上市公司筹集经营所需资金,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壮大,更好地回报股东。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尚需通过上交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方可实施,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后,公司将在保障现有股东利益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市场环境、企业资金需求及股票价格等因素,谨慎、择机实施本次发行。

问:公司目前应收账款情况?

答:应收账款主要集中在订单额度大、回款周期较长的客户。目前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龄大部分是在1年以内,公司对应收账款十分重视,具有严格的评估防范机制,设有专门的应收账款清欠小组,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分析欠款情况。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和公司内部合同管控下,公司一直在不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积极回笼资金,降低坏账发生的风险。

问:原材料价格有下降趋势吗?相应产品会通过调价机制保持其利润率不变吗?

答:原材料价格随市场行情的变动而变动,公司设有专门的原材料采购小组实时关注原材料价格。若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超过一定范围,公司将根据原材料市场价格、同行业产品价格、生产成本等情况对产品价格进行一定调整。

具体调价的触发条件按合同双方的商定价执行,如因客户逾期付款、不提供交货时间及明细,双方协商中止合同;遇原材料价格上涨或下浮超出一定的范围时,合同双方重新商定价格后,按新价格执行。

问: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是怎样的?

答:关于公司半年度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半年度报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