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信用卡何时申请停息挂账?怎么收费?

2023-05-15 16:25:51 来源:金融啦


(相关资料图)

信用卡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消费工具,但如果不注意控制使用,就有可能出现账单无法及时还清的情况。此时,信用卡持有人可以考虑申请停息挂账来缓解资金压力。那么信用卡何时申请停息挂账?

一、信用卡何时申请停息挂账

信用卡持有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或其他原因导致账单无法及时还清时,可以考虑向发卡银行申请停息挂账。

通常情况下,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后可以申请停息,联系发卡行客服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疗证明、失业证明等。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情况审核,如果符合条件,就会同意停息挂账申请,将账单余额转化为分期还款。

二、停息挂账怎么收费

停息挂账是一种特殊的还款方式,通常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或利息,具体收费标准因银行而异,一般会根据挂账金额、挂账期限等因素进行计算。在办理停息挂账后账单则不会在产生额外的利息,但停息挂账手续费以各银行规定而定。

停息挂账的手续费没有统一的规定,一般大部分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为万分之三。持卡人在申请停息挂账时应仔细了解银行的收费标准,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

三、停息挂账还能用吗

停息挂账后,若信用卡被冻结,持卡人将不能在信用卡上进行消费。但是,挂账期间账单余额会按照约定的分期方式进行还款,直到挂账期满为止。

一般来说,持卡人在挂账期间不能使用信用卡,但也有部分银行允许持卡人在挂账期间使用一定额度的信用额度。若申请停息挂账时,信用卡仍有可用额度并未被封卡,那该卡片可以继续使用,持卡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操作。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何时申请停息挂账的相关讲解,在遇到紧急情况或其他原因导致账单无法及时还清时,信用卡持有人可以考虑申请停息挂账来缓解资金压力。停息挂账需要按照约定的分期方式进行还款,并且通常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