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力推窗,窗户高空坠落砸中楼下小车,法院:赔!

2023-04-24 04:27: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年来,高空抛物现象屡见不鲜,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近日,云溪区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因高空坠物引发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的案件。

2022年,某小区65栋四楼黄某房屋的住户因打开窗户时用力不当,造成窗户脱落,正巧砸中停在楼下原告张某的小型轿车,住户吓得去外地躲避失联。张某于是向屋主黄某要求赔偿,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在小区物业部门主持下,多次协商无果,张某遂将黄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在仔细查阅卷宗、详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高空抛坠物的法律规定释法明理,最终,被告黄某愿意进行赔偿,原告张某也作出让步,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黄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全部赔偿款。

法官说法

高空坠物主要来自于建筑门窗、防护栏及雨棚等,以及高层居民在阳台、楼顶搁置或悬挂的衣物、花盆、鸟笼等。作为房屋的所有权人或使用人,应当定期检查房屋结构安全性,排除事故隐患,如检查门窗是否松动脱落,外墙物品是否松动、破裂等,防止脱落事件的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晏可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