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天天微头条丨你知道蓝盈莹吗?蓝盈莹个人资料百科介绍

2023-04-14 14:48:23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蓝盈莹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蓝盈莹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1、蓝盈莹,女,1990年4月16日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8级表演系本科班,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2、2011年出演陈嘉上执导的《画壁》步入演艺圈。

3、2012年凭借《后宫甄嬛传》受到关注;同年还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4、2015年出演电视剧《虎妈猫爸》。

5、2016年其出演的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上映,同年宣布公开与曹骏的恋情。

6、2017年凭借《外科风云》获得第8届澳门国际电视节最佳女配角奖;6月出演《时间都知道》;同年11月,参加浙江卫视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进入总决赛三强获得亚军,并获得“新锐演员的诞生”。

7、2018年3月其出演的好莱坞科幻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主演的青春轻喜剧电影《遇见你真好》上映;4月,搭档张涵予合作电视剧《逆光》;8月,由她主演的《欢乐英雄》正式官宣;11月6日主演的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正式开播;2019年和曹骏分手;12月20日其主演的电视剧《精英律师》播出,在剧中饰演女主角戴曦。

8、2020年参加芒果TV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7月8日因个人原因从北京人艺辞职,辞职生效是6月底。

标签:乘风破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人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