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联盟中已有11支球队锁定季后赛名额_天天亮点

2023-03-30 14:29:09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CBA常规赛结束了第39轮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新疆男篮主场98-82战胜北京北控、青岛男篮主场79-94不敌北京首钢,至此,联盟中已有11支球队锁定季后赛名额,最后一个席位将在江苏、青岛、同曦3支球队之中产生。

截至3月29日,CBA常规赛已进行39轮,各队均还有3轮比赛要打。目前,除了排名前四的球队比较稳定以外,从第五的上海男篮到第九的山西男篮,成绩差距并不明显,季后赛首轮的对阵情况还很难预测。其中,上海、首钢均为23胜,广厦、山东为22胜,山西以21胜紧随其后,吉林和广州均为20胜,虽然以很难竞争前六的排名,但也还有冲击前八的理论上的希望。

剩余的3轮比赛,最大的悬念无疑是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目前,江苏以17胜暂列第十二,季后赛入围线以外的同曦同样达到了17胜,青岛则是16胜。最后3轮比赛,江苏的对手分别是四川、福建、北京,这样的赛程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糟糕;青岛的对手是吉林、四川、辽宁,其中有两支季后赛球队,他们想要逆袭的难度可想而知;同曦的对手是新疆、深圳、宁波,前景同样不容乐观。如果同曦和江苏最后胜场相同的话,对比小分,他们也无法完成超越。

个人数据榜单方面,江苏的布莱克尼和福建的亚当斯场均均超过32.1分,亚当斯以极其微弱的优势领跑得分榜,国内得分王目前是上海的王哲林,场均20.3分。篮板榜上,深圳的萨林杰场均抢到13.4个篮板,大幅度领先其他球员,已基本确定夺得篮板王称号,国内球员中篮板数最高的是上海的王哲林。助攻方面,吉林的琼斯以场均11.1次遥遥领先,也是唯一一名数据上双的球员,广厦的孙铭徽位居次席、国内第一,场均8.8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