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环球观察:DTRO膜组件是船载海水淡化装置的核心

2023-03-10 10:14:40 来源:哔哩哔哩


(资料图)

船舶每天都需要消耗相当数量的淡水,以满足船员、旅客和动力装置的需要。船舶专用海水淡化装置采用全新壳体,管道采用耐腐蚀材料,预处理采用全自动多路阀合阀,能够实现全自动大流量反冲洗及正洗过程。设备按进水含盐量<35000PPM,产水<500PPM,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GB5749-85)设计生产。

设备主机DTRO系统采用优质膜组件和DTRO系统软件,其结合了高效独特的能量回收技术设计,保证了整套设备低能耗运行。DTRO组件是为处理污染指数(SDI)较高的水质而专门开发出的一种特种反渗透膜组件,其独特的结构设计以及先进的系统控制极大提高了膜组件的使用寿命与使用效率。

DTRO膜组开放式的流道,一般不容易结垢或是发生物理的堵塞,组件中的进水碰撞导流盘上的凸点,形成湍流状态,能够极大地减少膜表面的污染程度,同时抑制浓差极化现象。常规的卷式反渗透膜组件,允许的进水SDI应低于5,而DTRO组件的进水SDI可以高达15。这说明DTRO组件的进水要求更加宽泛,对前处理的需求比较简单。

DTRO膜所需前处理比较简单,一方面能够缩短工序,减少装置占地面积,另一方面,其耐污染性能优异,在原水水质较差(如海水)的情况使用寿命更长,最后DTRO膜组件更换比较容易,当发生膜片破损时可以将损坏膜片拆卸更换,即使在特定条件的安装场地,设备维护仍然很简单。综上所述,DTRO可以成为船载、舰载海水淡化系统的重要膜组件。

转载时请注明文章来源“德兰梅尔”,否则视为侵权,感谢配合。

编辑:微笑女王  技术:星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