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今日播报!消费维权速报|“iGO出行”租车预缴金迟迟不退,澎湃介入后退款

2023-03-08 17:05:35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广东深圳的李先生向澎湃质量观投诉平台(

https://tousu.thepaper.cn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反映,去年8月到11月,他两次通过“iGO出行”租车。今年1月30日,他向“iGO出行”申请退还违章预缴金1200元,但退款始终没有到账,“多次和客服沟通,客服都说以‘以财务情况为准’为由,要求我继续等”。

3月6日,澎湃新闻联系到“iGO出行”。对方表示,将派专员协调此事,预计3个工作日给出反馈。

3月7日,李先生称预缴款退款已到账。

消费者投诉:

李先生介绍,去年8月27日,他第一次使用“iGO出行”租用共享汽车。租车前,他按照平台规定缴纳了违章预缴金1200元。去年11月12日,李先生再次在“iGO出行”租车。

李先生提供的租车记录显示,两次租车均没有涉及违章,因此也没有扣除违章预缴金的款项。

2023年1月30日,李先生向“iGO出行”申请退还1200元的违章预缴金。“按照平台公示的退款规则,3-7个工作日内预缴金会退还到付款账户,但我的钱却迟迟没有到账”。

此后,李先生多次与“iGO出行”平台沟通催促退款。但对方回应均为“已登记催促财务部门,具体退款时间以财务操作为准”。直至3月3日,李先生再次询问退款日期,客服回应仍为已催促处理,并没有给出实质性反馈。

李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他曾多次催问退款进度,但客服均表示已催促财务,要求李先生留意账户资金变动情况。 

李先生称,事后他了解到,也有其他人遇到了相同的情况,“‘iGO出行’就是拖着不退款”。澎湃新闻在某投诉平台搜索“iGO出行”,平台显示相关投诉有155条,绝大部分是余额不退回、违章预缴金退款困难等问题。最近的一条投诉是2月25日,投诉原因同样是拖延违章预缴金的退款。

企业回应:

3月6日,澎湃新闻联系“iGO出行”,客服表示将会派专员协调此事,预计3个工作日给出反馈。

当日,“iGO出行”专员联系澎湃新闻,表示次日将会完成李先生的退款流程,违章预缴金将在次日6点前退回。

3月7日下午,李先生反馈称,违章预缴金已退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