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2021年REITs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世联行等

2021-09-26 16:42:19 来源:南方财富网

REITs上市龙头企业有:

ST海投:REITs龙头股。公司发行的“上海浦发大厦资产证券专项计划”是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类REITS项目;公司还拥有新加坡REITs管理平台。

世联行:REITs龙头股。85%的出资比例共同收购长租公寓优质资产;本基金作为国内首单专注于长租公寓不动产收购的pre-reits基金,将致力于布局国内成长潜力巨大的新一线城市核心地段优质商用物业。

南山控股:REITs龙头股。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并抓住国内政策机遇,优化创新宝湾物流商业模式,逐步建立“募投管退”资产管理能力,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物流基金、公募REITs(或类REITs)等工作,优化提升资产效益,打造业务滚动发展的资本闭环和可持续发展模式。

顺丰控股:REITs龙头股。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满足项目滚动开发需求,加速产业园战略布局,公司积极探索物流产业园资产证券化的创新。2018年公司储架发行50亿元ABS,同年公司成功完成首期发行,募集资金总规模达18.46亿元,这是国内首单类永续物流地产储架类REITs。

苏宁易购:中信华夏苏宁云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国内首单权益投资型交易所物流仓储资产类REITs产品,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持有权益级中的30%。

光大嘉宝:A股市场唯一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监管层鼓励在住房租赁市场推动REITs发展。

*ST绿庭:公司主要从事不动产领域的投资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在不动产投资管理领域:公司以多种方式投资于存量物业,通过专业化的管理能力,对其进行改造和运营,提升商业价值,以获取投资收益;公司所处行业领域与国家目前正大力推进的REITs试点工作高度契合。

华远地产:华远地产:已成功发行规模为7.36亿元的类REITs资产支持证券。

张江高科: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