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贷抵个税怎么操作? 60万贷款可以退税多少?

2023-04-25 14:44:21 来源:贸易经济网

房贷抵个税怎么操作?

1.下载由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个人所得税”APP,完成身份注册和登录;

2.在首页找到并点击进入【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3.在专项附加扣除页面,选择【住房贷款利息】,确认扣除年度,然后会提示“填报前,您需要提前准备产权证明、贷款合同”的页面,点击【准备完毕,进入填报】;

4.然后填写好个人基本信息、房贷信息,选择扣除比例,一般可以选择100%自己扣除或者50%跟配偶平均扣除这两种模式;

5.最后进行申报方式填写页面,一般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也就是由工作单位代为扣缴申报,然后选择好入职公司,点击提交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只适用于首套房贷款,如果是二套房的贷款利息,就不能进行个税抵扣。

抵扣个税扣除标准是什么?

1、子女教育:每年定额扣除1.2万元。

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其中,学前教育为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学历教育包括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

2、继续教育:每人定额扣除3600元到4800元。

纳税人在我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3、大病医疗:最高按照每年8万元的限额据实扣除。

4、首套房贷款利息:每年按1.2万元标准定额扣除。

5、住房租金:无房者租房按每年9600元到1.8万元标准定额扣。

6、赡养老人:每年按2.4万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标签: 房贷抵个税怎么操作 60万贷款可以退税多少 三种人不能退税 100%扣除好还是50%扣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