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碧桂园撤出标普信用评级 9月在境内资本市场完成再融资

2022-11-09 13:31:34 来源:智通财经

碧桂园(02007)早盘大涨逾30%,截至发稿,涨25.69%,报1.81港元,成交额12亿港元。

消息面上,碧桂园经与标普友好协商,决定撤销评级。碧桂园方面对此表示,目前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销售指标稳中向好,而且得益于金融机构对公司的支持及认可,公司于9月在境内资本市场完成再融资,成本为全市场最低,此次评级撤销不会触发公司存量债务的加速清偿条款,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及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11月8日,交易商协会官网宣布,将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中金表示,虽然该项工具并不是只针对与房地产企业,但政策直接明确提出可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并新增“直接购买债券”的执行方式,并提出2500亿元的潜在规模,意图和目标都相对明确。

标签: 碧桂园撤出标普信用评级 资本市场 销售指标 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