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全国近8成地级及以上城市房价不过万 八九千一平已经算很贵了

2022-11-08 08:18:18 来源:白小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在全国房价排名中,最后三位是鹤岗、双鸭山、七台河,每平米分别为2149元、3084元、3173元。排名靠前的三个城市每平米单价为:北京7.04万元、上海6.92万元、深圳6.87万元。

虽然大多数地级市、小县城虽然房价并不过万,但八九千一平其实已经真的算很贵了,因为在这些地方的收入水平本来很低,人们普遍月薪三四千。如今,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房价、房租,通常都是和普通人的收入水平完全是不匹配的。

现在的房价真的特别高,工资收入的上涨的速度永远都赶不上房价、房租上涨、物价的速度,普通人靠自己根本买不起,也租得吃力,无论选择买房还是租房,都沦为“房奴”。

就拿我老家的某个小县城举例子吧,现在县城拼命搞新楼盘,房价都在八九千,而且每个楼盘的房子面积最低也是110平米,一套下来接近一百万了,首付最低要准备20、30万,对老一辈来说基本是全部积蓄了。

目前三四五线城市也有不少泡沫,但是农村的人现在都拼命的往城里挤,都是为了让孩子上好点的学校,都是没办法,没得选择,必须要接受如此高的房价。

标签: 全国近8成地级及以上城市房价不过万 明年全国城市房价排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