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股票b转a什么意思?股票的股转是什么意思?

2023-04-21 10:31:12 来源:贸易经济网

股票b转a什么意思?

股票b转a就是把b股转成a股。

B股: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B股公司的注册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内。

A股:人民币普通股票,是由中国境内注册公司发行,在境内上市,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2013年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B股市场的“结”与“解”

如何解B股这个结,市场已经有了一些成功实践。自2012年12月中集B成功实现B转H至今,两市已有近10家公司顺利完成B股改革。大致有两个方向,B转A和B转H。现有的B转A,实际上是由上市公司以外的主体发行新的A股,用来换取投资者所持的B股。也就是新的主体取得上市地位,原B股公司注销,原来的B股股东成为新上市公司的A股股东,这实际是一个吸收合并的过程。至于B转H,相对比较直观,简单讲,就是将B股转换成为H股,到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并交易。

前面两种模式都有成功先例,但采用的公司并不多。实际上,这些模式大都“曲线救国”,没有真正在上市公司层面实现B股直接转换成A股。市场曾经讨论过的一条思路是,上市公司定向发行A股,原B股股东以其持有的B股资产进行认购,由此实现B转A。这样的好处在于,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要求不高,可适用的面比较广。但难点也有,如对于纯B股公司,新发A股是否需要符合首发条件、如何定价,能否无需限售直接上市流通等。

这些思路到底可不可行,能否经得起市场检验,还得多方论证。

标签: 股票b转a什么意思 股票的股转是什么意思 股票A和B什么区别 股票级别怎样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