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紫建电子创业板IPO注册 拟首发不超过1770.08万股新股

2022-06-28 09:01:22 来源:重庆商报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文,同意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紫建电子)创业板IPO注册。

该公司拟首发不超过1770.08万股新股,募集资金约4.88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程序,紫建电子将启动招股上市程序。

将为重庆开州区首家上市公司

根据招股书(注册稿),紫建电子成立于2011年7月8日,注册资本5310.238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传钦,曾用名重庆市紫建电子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重庆市开州区赵家街道浦里工业新区1-4号楼,国金证券担任保荐人(主承销商)。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手环、VR/AR眼镜等)、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

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包括11项发明专利在内的119项专利技术,其中锂电池工序工艺优化、小型纽扣电池开发、小型圆柱电池开发、超安全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耐高温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等核心技术均为行业先进技术。

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音频、互联网、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知名品牌,如华为、小米、索尼、谷歌等国际一流知名品牌,树立了“VDL(紫建电子)”良好的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公司注重业务的全球布局,公司产品已通过中国CQC、美国UL、欧盟CE、日本PSE、韩国KC、我国台湾BSMI、泰国TISI等多国和地区的产品安全认证。

紫建电子上市,也将为重庆开州区首家上市公司。

拟募集4.88亿元用于主业

紫建电子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21亿元、6.39亿元和7.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76.54万元、1.18亿元和1.01亿元。

同时,公司持续投入技术创新,研发投入逐年增加,近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7.84%、7.77%和9.42%。

紫建电子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70.08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募资约4.88亿元全部用于与紫建电子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等。

其中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投资额和拟使用募资额均为3.178598亿元)、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和拟使用募资额均为7021.81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合计4.880779亿元。

2020年9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紫建电子创业板IPO申请,2021年8月10日通过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核。

临云资本贺庆指出,此次中国证监会同意紫建电子注册。按照规定,注册决定自作出之日起1年内有效,发行人应当按照规定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股票,发行时点由发行人自主选择。这意味着紫建电子近期将启动招股上市程序。(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钟禾)

标签: 紫建电子创业板IPO注册 重庆开州区首家上市公司 中国证监会 启动招股上市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