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百股涨停再现 建筑、环保、种业、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

2022-05-10 09:19: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上周五大盘快速回落后,本周一大盘震荡企稳,但收盘涨跌不一。沪指当日小幅低开后,在3000点整数关口保持持续震荡走势,盘中反弹止步于5日均线,最终沪指微涨并险守10日均线。深成指表现弱于沪指,早盘一轮冲高遭到5日均线压力后便开始震荡回落,最终以绿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04.14点,上涨 0.09%;深成指报收10765.63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收2228.07点,下跌0.75%。两市成交量出现约一成的萎缩。

盘面上,造纸板块掀起涨停潮,板块涨幅亦高达7.1%,高居板块涨幅榜首位。建筑、环保、种业、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银行、云科技、汽车芯片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涨跌不一,但个股却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涨停个股再度超过百只,达到139只,仅1股跌停。

从近期市场运行来看,虽然持续反弹后出现一定幅度震荡,但业内普遍认为市场向下空间不大,反复震荡为筑底标志。华泰证券指出,上周五A股的弱势主要归因于外盘剧烈波动对市场情绪的干扰。在国内疫情缓和、政策底不断夯实、美联储加息缩表落地的背景下,A股市场预期最悲观的阶段正在过去。支撑A股反弹的三大因素在上周均有进一步改善,首先是上海疫情减压;其次是政策面相比3月出现积极变化;最后是美联储加息落地。

随着筑底行情持续,修复行情预期也在升温。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内外部环境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市场估值已经明显调整、情绪已经进入磨底状态,很多个股已经具备中线投资价值,后续需要耐心等待积极催化因素。中信证券认为,国内疫情高点已过,外部压力逐步缓解,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落地提速,市场极端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预计5月将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

就市场本身来看,3000点整数关口也是重要的心理关口,该点位或在后市仍是多空争夺的焦点。巨丰财经表示,一般来讲,如果3000点能快速跌破,那么即便随后收复,这个位置都还会有多次反复。更何况,当前市场内外仍然承压,所以即便4月底以来的超跌反弹势头较强,但实际上3000点还是再次跌破。所以,在当前市场成交不济背景下,3000点很可能还会有多次反复。

巨丰财经表示,对于战略投资来说,在A股“跌出的价值”的当前,仍是中线配置的好时机。

标签: 百股涨停再现 造纸板块掀起涨停潮 机构看多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