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丧尸病是什么毒品?哪个国家有丧尸病毒?

2023-07-07 14:05:12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丧尸病是什么毒品?

“丧尸药”(也成“浴盐”)并非指某种特定的毒品,而是一类化学成分为卡西酮类的合成兴奋剂,因其外观看起来与我们平常洗澡时用的浴盐类似,容易伪装。并且在2012年5月26日美国美国迈阿密“啃脸男”事件中的行为表现,故称为“丧尸药”。

甲卡西酮是卡西酮类的衍生物,一种化学合成类的中枢神经兴奋剂。其中4-甲基甲卡西酮和亚甲基二氧毗咯戊酮是“浴盐”中最常见的成分,通常为白色或者类白色粉末,但也会被制成各种颜色的片剂和胶囊贩卖,味道类似鱼腥味,遇水易结块。

最常见的吸食方法是鼻吸,其次为口服、静脉注射、烟吸、直肠给药等滥用方式。静脉注射1~2分钟就能快速起效,服用后易引起欣快、感觉轻盈、精力旺盛、刺激等,与可卡因、苯丙胺(冰毒有效成分)、迷幻药等相似,但兴奋功能比可卡因强13倍。

“丧尸药”( “浴盐”)的成瘾性临床研究表明,“浴盐”在吸食者首次吸食或连续几次吸食后都不会出现很强的生理成瘾症状,但在心理上易形成高度成瘾,有苯丙胺类似的戒断症状。

丧尸病有哪些危害?

英国国家成瘾中心中心调查资料显示滥用4-甲基甲卡西酮的人67%过量出汗,51%感觉头痛 43%感觉心悸,27%感觉恶心 ,还有 15%的人手指变凉或变蓝,该物质能导致急性健康问题和毒品依赖,甚至造成死亡。2010年,该毒品在英国和爱尔兰已至少造成37人死亡。

长期使用4-甲基甲卡西酮可产生广泛的不良反应:

心血管系统主要表现: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呼吸困难胃肠道系统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神经系统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耳鸣、以及类似早期帕金森病症状的震颤、颈肩僵硬和动作灵敏度下降精神表现主要有:烦躁、易怒、攻击性加强、短期记忆受损。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妄想【1】。过量使用4-甲基甲卡西酮可引起心肌发炎,导致猝死【2】。亚甲基二氧毗咯戊酮的药物不良反应有诸如剧烈头痛、妄想、焦虑、惊厥、甚至忧郁症等

标签: 丧尸病是什么毒品 哪个国家有丧尸病毒 甲卡西酮 中枢神经兴奋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