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多只宽基指数ETF场内份额减少 华夏上证50ETF减少了20亿份

2022-05-27 08:19:54 来源:金融投资报

ETF被认为是高效布局市场行情的“利器”。从近期ETF的场内份额变化可以看出,早在4月27日反弹开始之前,资金就开始明显布局ETF,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弹后,资金开始减持宽基指数ETF,以及跟踪芯片、半导体等科技类ETF。与此同时,多只跟踪港股的ETF以及跟踪地产、白酒、养殖等行业指数的ETF场内份额出现明显增长。

多只宽基指数ETF场内份额减少

自4月27日以来的反弹行情在近期出现了幅度较大的震荡,投资者开始担心反弹中断。从ETF的规模变化来看,相比反弹开始之时,资金已经开始减持宽基指数ETF以及部分科技类ETF。

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25日,权益类ETF的市值较反弹前的4月26日有明显增长,这一方面得益于场内份额的增长,一方面则是由于ETF场内价格的上涨。不过,跟踪市场主要指数的ETF场内份额却出现减少。华安创业板50ETF、华夏上证 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均是市场上规模比较大的宽基指数ETF,截止5月25日场内流通份额分别为105亿份、179亿份和121亿份,市值达到了106亿元、487亿元和480亿元。

然而相比反弹行情开始之前的4月26日,这3只ETF的场内流通份额分别减少了24亿份、20亿份和14亿份。

此外,还有4只ETF的场内流通股份额减少了10亿份以上,分别是华夏芯片ETF、国联安半导体ETF、汇添富 MSCI 中国 A50ETF、国泰证券ETF,场内流通份额为135亿份、92亿份、113亿份和340亿份,分别较4月26日减少了14亿份、14亿份、11亿份和10亿份。

而早在反弹开始之前,这些ETF的场内流通份额是增长的。4月26日的场内流通份额与4月初相比,上述7只ETF的场内流通份额分别增长25亿份、23亿份、30亿份、11亿份、8亿份、12亿份、15亿份。

这也显示出,资金在反弹开启前的不断下跌行情中就开始布局ETF。而随着本轮反弹行情的推进,一些资金已经撤离。(本报记者 刘庆华 文/图)

标签: 华安创业板50ETF 华夏上证50ETF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