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绿色电力概念午后继续强势 华能国际午后涨停

2021-12-24 09:04: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指数横盘震荡,创指微跌;午后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沪指、深成指小幅上扬,成指已收出三连阳,逐渐逼近17日的收盘点位14868点。

创指一度翻红,但日线最终收出阴十字星。而更具研判意义的周线指标上,其跨度约1年的“顶背驰”仍未得到有效化解,后市压力渐增。按A股历史运行规律,以空间换时间的调整方式概率较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3643.34点,上涨0.57%,成交4500亿元;深成指报14863.93点,上涨0.49%,成交6273亿元;创业板指报3373.70点,上涨0.15%,成交2331亿元。

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沪深涨跌家数分别为:730:1283、810: 1748。三大指数联袂收阳,但个股活性却反而降低,在分别代表大盘股、中小盘股的白、黄二线的走势上也一览无余:全天白线始终处于黄线之上,说明当日“舞台”更多被大盘股左右。

人民币升值压力犹存,对以股市等以人民币计价的大宗资产上涨有利。A股乃至全球,真正的“聪明钱”是不会看着K线特别是短期K线来研判与操作的,而更多的是看他们所觊觎品种的性价比。

绿色电力概念午后继续强势,超千亿市值的华能国际午后涨停。该股今年7月29日见底3.77元后开始走牛,其间虽多有震荡,但仍属于运作健康的个股,个中资金的“段位”一般机构恐怕只能望其项背,值得仔细揣摩。

白酒板块午后异动,金徽酒涨停,泸州老窖、贵州茅台涨超3%。白酒板块整体估值仍居高不下,传统两节人气仍在,至少到年底之前继续维持市值是相关资金最现实的选择。

午后并无太多新增热点,行情貌似有点鸡肋。但值得一提的是,和热点多寡相比,热点级别更值得思量,如果错把芝麻当成西瓜,不免胜率大减。抛开妖股不论,大多数牛股其牛途之中都会回调甚至大跌,及时发现并测评其后市潜力,是投资的要点。

连板股方面,午后亏钱效应继续扩大。美盛文化、陕西金叶、京城股份、蓝科高新等超20只个股跌停,短线暴涨股掀跌停潮符合预判。妖股虽活跃市场“有功”,但若一味孤军深入,恐不利于后市运作。神州高铁、延华智能上演地天板。

近期,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文提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2021年以来,各省市相继出台文件,加快电动车充换电设施的布局,特斯拉、大众、蔚来等各车企也纷纷响应。至11月,全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109万台,同比增长57%。此概念板块中平高电气等值得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