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股市突然遭遇寒潮袭击 投资者可掘金超跌低估值品种

2021-11-29 09:12:02 来源:重庆商报

全球股市突然遭遇寒潮袭击,对本周的A股市场有何影响呢?

“我们认为全球暴跌将为A股投资者提供一个很棒的低吸契机。”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指出,“这次全球股市大幅杀跌,是变异病毒超预期发展和加息预期紊乱双重作用的结果。其实我们在几个月前就分析过,只有成功控制了疫情,才有加息的可能,因此当今美国经济无论通胀多么严重,都不支持美联储加息。而对于美股,即使不加息,也逃脱不了最后崩盘的厄运,原因在于美联储过去2年大规模宽松使得美国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在业绩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接下来只要非经损益增速出现向下拐点,则美股会比去年二、三月份跌得更惨。这次美股遭遇‘感恩劫’,纵然不见得是确定性股灾的起点,但肯定是未来股灾的一次预警,值得重视。对A股来讲,由于国内一直对疫情保持着严防死守零容忍的态度,在经济政策上更加精准地大力发展小微民企,在物资储备上也相当充裕,因而不存在像国外那样大规模通胀大规模滞胀的基础——这样一来,A股面临的环境显然比国外要健康得多。基于这样一个判断,我们认为,本周A股大幅低开,短期风险急剧释放后,投资者要好好珍惜掘金超跌低估值品种的契机。”

“投资者可把握绩优专精特新股砸出来的‘黄金坑’。”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指出,“这段时间全球资本市场颇有几分寒意:前期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涨幅过大且业绩支撑不了股价,近段时间下跌的主因来自于缩表加息渐行渐近。可即便是在全球资本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A股上周4天也不过是小跌微跌而已,说明国内经济形势比国外好。我们认为,不排除本周初A股急跌挖坑的可能。但是,这种急跌对业绩优异的‘专精特新’类股票,特别是市值大于200亿元且位置较低的个股来讲,无疑是掘金的大好时机。所以,投资者要把握住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