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cpo是什么意思啊?cpo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2023-06-29 09:41:28 来源:贸易经济网

cpo是什么意思啊?

CPO(Co-packaged Optics)即共封装光学技术,它是一种新兴的光电子集成技术,是指把硅光模块和CMOS芯片用高级封装的形式耦合在背板PCB上,从而在成本、功耗和尺寸上都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应用中的光互联技术。它可以将光学元件和芯片直接集成在一起,提供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能效。其原理是将光学元件和芯片封装在同一封装体中,并通过微通道将光学信号从光学元件传输到芯片,从而实现高速、低延迟、高能效的光学传输。

CPO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更高的速率和更低的功耗:CPO技术将不断提高传输速率和降低功耗,以更好地满足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的需求。更高的集成度和更小的尺寸:CPO技术将不断提高集成度和缩小尺寸,以适应人工智能、5G通信等设备的需求。更广泛的应用场景:CPO技术有望在汽车、医疗、工业控制等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标签: cpo是什么意思啊 cpo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cpo光电封装概念股 cpo是什么网络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