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奇梦达被谁收购了?长鑫收购奇梦达没人阻挠吗?

2023-06-25 10:53:26 来源:贸易经济网

奇梦达被谁收购了?

浪潮集团在西安举行收购德国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交接仪式,同时举行并购后的新公司开业仪式。此次并购是我国 IT 企业在金融危机环境下,抓住机遇、逆势收购,引进先进的技术和高端人才团队,构筑基于未来的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之一,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几宗成功收购案例之一。浪潮集团借助此次收购拥有了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团队、先进的研发平台,为其提高在芯片级的竞争力,实现在服务器、海量存储等硬件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从而实现与国际一线 IT 厂商相抗衡,迈入国际第一阵营。同时也为其进入半导体产业奠定了基础。

奇梦达公司简介

奇梦达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Virginia)Richmond的资产卖给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 TI) ,其12寸晶圆厂将转作类比芯片;旗下原本相当赚钱的绘图卡存储器(GDDR)技术,则切割给过去与奇梦达有合作开发技术的尔必达(Elpida),和原本在台策略合作伙伴华邦。

奇梦达日前也决定将位于大陆的苏州厂卖给苏州创投,正式由中资接手,改名为智瑞达,目前还是专注于标准型DRAM封测业务,厂房约有800~830名员工,奇梦达原本在台湾的策略联盟伙伴华邦目前也是智瑞达的客户,华邦部分标准型DRAM封测订单由智瑞达处理。

奇梦达2009年退出市场后,全球DRAM市场的供需由严重供给过剩,逐渐走向平衡状态,DRAM价格由现金成本之下,回复至现金成本以上,甚至开始获利赚钱,奇梦达的退出也象征欧系阵营在存储器市场结束,和沟槽式(Trench)技术的退出。

业者认为,奇梦达当初受到欧盟大力金援,但仍是无法持续生存,主要是因为欧盟所金援的资金被限制用在欧洲地区,但德国生产基地的生产成本过高,投入在多资金也无法让奇梦达有足够竞争力,且相较之下美光(Micron)、尔必达(Elpida)等竞争同业都纷纷与台厂合作,以降低生产成本,奇梦达因此黯然退出。

智瑞达从奇梦达独立出来后,未来会积极争取台系存储器厂的封测订单,高层近期也将来台拜会台系存储器厂。

标签: 奇梦达被谁收购了 长鑫收购奇梦达没人阻挠吗 可奇梦达为什么不破产 美光为何有奇梦达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