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风暴登陆带来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印度重灾区现内涝,印、巴两国共计疏散18万人

2023-06-17 09:05:4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当地时间15日,阿拉伯海特强气旋风暴“比尔乔伊”登陆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在经历了强风暴雨后,16日,古吉拉特邦多地出现了严重的内涝和电力中断情况。洪水淹没了古吉拉特邦多个地区的居民区,发电站和电线杆受损导致当地大面积停电,房屋车辆浸泡在水中,导致当地已有至少2人遇难。

印度气象部门警告称,尽管“比尔乔伊”强度正在逐步减弱,但17日,古吉拉特邦和邻近的拉贾斯坦邦的强降雨仍将持续。

巴基斯坦东南部灾区17日起生活逐步恢复

在邻国巴基斯坦,风暴尚未造成重大影响。巴基斯坦东南部信德省沿海掀起大浪,并出现了降雨。当地时间16日,信德省政府表示,当地生活有望于17日开始逐步恢复正常,学校等公共设施将重新开放。

为应对“比尔乔伊”,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的沿海风险区已有共计18万人被疏散。

来源:央视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