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也太“懂味”了吧!长沙官方倡议腾城迎宾、夜市全面降价、交警放话不罚 独家焦点

2023-04-27 13:00:30 来源:潇湘晨报

“全天下的人都要来长沙”?这个五一,长沙又火了!为了应对即将涌入的巨大客流,长沙官方喊话腾城迎宾、夜市全面降价、交警放话不罚……贴心而大气,可谓相当“懂味”。

政府:腾城迎宾,把长沙城让给外地游客

长沙作为对外地游客最好的城市,“五一”假期将继续倡导市民“把长沙城让给外地游客”,鼓励市民“要么不出门,出门出远门”。


【资料图】

4月27日,长沙市假日旅游工作办公室发布《让你我的长沙,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致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市民:“错峰出行,腾城迎宾,为外地游客让出停车位、让出出行路线、让出游览空间。”“请您热忱服务,诚信经营,用我们的微笑温暖游客的心灵,以游客的欢颜作为我们最大的回报。”“请您注重细节,文明待客。”

出行: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加密公交发车频次

针对五一商圈、岳麓山、橘子洲在以往假期呈现的人满为患状况,长沙将建立车辆预约系统,实行景区人车同步预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当缩短地铁发车间隔时间、延长运营时间或采取长短线运营方式,优化橘子洲等重点地铁站点安检、入站、出站口设置,引导地铁站密集人群疏导分流。设置橘子洲公交首末站,加密公交车发车频次。

此外,长沙还将设立车站到主要商圈、景区景点的假日旅游专线,开通景区到地铁站的接驳巴士、景区间旅游穿梭巴士;试点开通从最近地铁站到华谊电影小镇、湘江欢乐城、新华联铜官窑、靖港古镇、贝拉小镇等网红景点的地铁接驳巴士。

消费:明码标价,不使用欺诈手段诱导消费

4月25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规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其中提到:各经营主体应当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标示商品的品名、服务项目、服务内容、价格和计价单位,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各经营主体不得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标示价格以及其他价格信息;不得以低价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以高价进行结算;严禁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长沙交警:外地车五一自驾长沙轻微违章不处罚

4月26日,据湖南日报消息,长沙交警温馨提示:“五一”期间,对外地自驾游客来长,因地理环境不熟悉造成的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告知为主,不予处罚。网友直呼:长沙人太懂味了!

扬帆夜市:200+摊位全面降价

4月6日,长沙扬帆夜市官宣——全面降价!

△图/长沙扬帆夜市

200+摊位进行大降价!摊主承诺:降价不降质!50块钱就能吃到饱!

原价36元一盒的葡式蛋挞现在只要9.9元,原价15元一份的网红烤冷面、魔芋现在也只要9.9元,原价15元半斤的花甲现在9.9半斤!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全面升级改造

五一期间,外地来长游客量大,为了让游客预约后有更充分的时间来园,岳麓山、橘子洲景区优化升级了预约系统。

一、优化预约时段

预约时段调整为三个时间段。

岳麓山景区

6:00-12:00

12:00-17:00

17:00-22:00

橘子洲景区

7:00-12:00

12:00-17:00

17:00-22:00

二、优化预约购票

为了提升橘子洲景区的游览体验,本次预约系统增加购买小火车观光车票的功能,游客朋友在预约橘子洲景区门票的同时,可以选择订购观光车票,一站式安排好游览行程。

三、优化预约操作

预约系统在游客信息栏中增加了多种证件类型可供选择填写。

另外,为迎接“五一”客流高峰,岳麓山景区对入园闸机通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除安装智能通道闸机系统外,人流量最大的东大门出入口由之前的8进4出升级为13进3出2应急,南门出入口升级为全新翼闸设备,大大提升游客通行速度和效率。“试运行这几天,平均不到3秒就可以通过一位游客,入园通行率提升了3到4倍。”景区工作人员说。

除此之外,岳麓山景区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还增设了自动售货机、免费行李储存柜,文创产品和休息区等,将带给游客更好的出游体验。

杜甫江阁:修缮升级,即将开放

“五一”假期到来之际,杜甫江阁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修缮升级,即将开放。

据悉,此次升级后,杜甫江阁将焕新三方面体验,给广大游客带来新内容、新产品、新体验。届时,游客朋友将看到全新杜甫雕像,手机自助扫码即可享有数字讲解服务。

不只景区、公共交通,商家也推出系列暖心举措,保你吃得满意、吃得放心。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营业时间延长至24点,街区公共照明、电梯、空调、灯光亮化延长能耗时长;费大厨在游客排队期间送老冰棍和柠檬水,五一商圈各门店营业时间将延长至23时或者24时;大长沙美食城寨表示,“五一”期间,顾客对食物不满意,无条件退还;茶颜悦色免费提供冰水、太阳伞、小风扇、小马扎等。

如此“宠粉”的长沙,你更爱了吗?

潇湘晨报编辑宁戈菲 综合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