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便宜的特斯拉?生产成本仅为Model 3的一半,定价或20万以内

2023-02-13 11:03:5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占有率,特斯拉计划推出一款入门级车型,这款车型的假想图近日流传于网络。据悉,这款车型或将于3月1日举办的“2023年投资者日”上正式亮相。

从假想图中可以看出,这款车型可能是一款紧凑型掀背轿车,按照此前透露的消息,新车车长可能在4.4m左右,整体尺寸有可能与大众ID.3相类似,仍将保留前备箱的设计。

不过,新车或将不会被命名为Model 2,由于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明确表示非常讨厌Model 2这个称呼,因此,这款入门级车型或将有一个有别于家族命名方式的名称。

有消息称,新车定价可能从2.5万美元起步,因为马斯克曾表示过这款车型的制造成本将控制在现款Model 3的一半。因此,马斯克预估这款车型的产量将会超过特斯拉其他所有车型的产量总和。

有网友表示,目前来看,控制成本成为新能源竞争中的关键因素,更低的成本不仅能够保持较高的利润率,还能在价格战方面拥有更大的降价空间。凭借一体化压铸等技术,特斯拉在降低电动车零部件的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

潇湘晨报记者张翼 李兴邦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生产成本 被命名为 关键因素 目前来看 制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