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播:湖南发布“稳增长20条”,购车可获5000元新能源汽车补贴

2023-02-06 11:15: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6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出台《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湖南“稳增长20条”)相关情况。围绕促进消费恢复升级,提出了加大促消费活动和消费补贴力度等4条政策措施。

加大对重点领域消费的支持引导。延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带动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

2023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在湖南登记注册的符合相关标准的家用汽车,并在省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凭相关资料享受5000元资金补贴,补贴由省和购车所在市州统筹安排。

在2022年新能源汽车国补政策退出之后,为保障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增长势头,各地都相继发布新能源汽车促进政策。据不完全统计,1月底,上海提出将延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购买纯电动车可享受10000元财政补贴。山西同样有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的相关政策,以促进汽车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浙江也提及,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

湖南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属于相对较快且较详细的政策。预计此措施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湖南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新能源车 置换补贴 湖南省政府 家用汽车 结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