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继和解后微念退出李子柒公司,不再担任李子柒公司股东

2023-02-01 11:23:3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2015年,李子柒开始从事短视频行业。2016年,已经积累了一定粉丝的李子柒与刘同明背后的杭州微念开启了5年的合作。

李子柒的视频内容主要是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依靠独特的内容视角,李子柒很快成长为中国网红第一人,在互联网的流量一马当先,杭州微念也因此收获颇丰。

但在2021年7月14日,发布《我们中国人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视频后,李子柒账号停更。同年8月29日,李子柒发布声明中称“资本真是个好手段”,疑似与杭州微念发生纠纷。

2021年11月1日,杭州微念发布声明回应称,已经正式收到四川省绵阳市中院的诉讼通知,公司将依照法律程序应诉。并从未干涉李子柒的内容创作,也从未想过、从未控制过任何李子柒的相关平台账号。2021年10月、11月,子柒文化两度起诉杭州微念及其法人刘同明;2022年1月、3月,杭州微念则两次起诉子柒文化。2022年3月29日,杭州微念与子柒文化再新增一则立案信息,原告为杭州微念,被告为子柒文化。

2022年12月27日,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杭州微念与李子柒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

潇湘晨报记者查询企查查发现,近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蒲倩云。同时,公司市场主体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法定代表人及大股东均为李佳佳(李子柒)。

潇湘晨报记者王开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有限公司 潇湘晨报 有限责任公司 自然人投资 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