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报:河南汤阴岳飞故里:能背诵《满江红》的,免费进!

2023-01-30 12:07:21 来源:潇湘晨报

“能背诵《满江红》的,免费进!”


(资料图片)

1月25日(大年初四)晚,岳飞故里河南汤阴向全国游客推出福利,凡在岳飞庙景区入口处完整背诵《满江红》的游客,即可免费游览景区。

随后,景区门前等待背诵《满江红》的游客日日排起长龙,儿童、老人、青年拿起话筒,纷纷参与。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慷慨激昂的词句不绝于耳。

岳飞纪念馆馆长许素婷说,“春节假期结束,游岳飞庙的游客却不减反增,背诵《满江红》的游客更是每天超千人,排队的多了,景区就组织大家集体背诵。”

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称赞:

“这个活动非常好,让孩子更深刻地理解爱国精神。”

“汤阴是岳飞的故乡,背诵《满江红》这种形式非常有意义。”

热映的春节档电影《满江红》引发了不少观众对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追思。

汤阴岳飞庙位于汤阴县城内岳庙街,是为彰显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而修建的。它始建于南宋,改建于明景泰元年(1450年),分为岳飞庙古建筑区和岳飞纪念馆新馆区域。

汤阴有一句老话,“文王庙的树多,岳王庙的碑多”,岳飞庙的碑刻近400块,其中,岳飞庙内二殿东墙有一块《满江红》碑刻,字体凌厉霸气,透漏出无坚不摧的英雄之气。

岳飞纪念馆新馆二楼存放着纪念馆的镇馆之宝——《暂使下都夜发新林至京邑赠西府同僚》。

该卷长15米,宽36公分,有“项子京家珍藏”项元汴、“寿承氏”文彭等钤印,开卷是明正德皇帝朱厚照御笔卷首“岳武穆真迹”,后有徐达、海瑞、吴大澂等人题跋和诗。钤印、题跋、和诗共计50余人,洋洋洒洒,蔚为壮观。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留下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报效国家,开创辉煌。

来源:新华社微信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岳飞故里 慷慨激昂 无坚不摧 岳飞精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