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视讯:不具有明显养老属性的保险业务占比不得超过40%!银保监会酝酿养老保险公司专项新规

2023-01-06 14:07: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为加强养老保险公司监管,规范养老保险公司经营行为,保护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1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养老保险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提出,养老保险公司应当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聚焦养老主业,创新养老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

《暂行办法》还提出,养老保险公司经营的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疾病保险等不具有明显养老属性的保险业务,其合计保费规模不得超过年金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业务总保费规模的40%。

标签: 养老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 医疗保险 人民群众 不得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