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视点!晨意帮忙|女子寻找20年前旧友:感谢与你邂逅,我才有现在的生活

2022-09-21 18:49:27 来源:潇湘晨报

湖北襄阳的胡女士已经在长沙生活了17年,可以算是长沙人了。

20年前,长沙于她而言还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她从未想过离开老家到这里生活。胡女士人生轨迹的转变,缘于当时的一场邂逅。


(资料图片)

2002年左右,胡女士在湖北襄阳做彩电销售,认识了顾客刘先生(现可能改名为汪洋),两人相处了大半年后因为一些误会分开。她得知刘先生在湖南常德做汽车配件的生意,于是去了湖南常德找他,在找他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位姐姐,后来就跟着她来到了长沙工作生活,认识了现在的丈夫。

如今胡女士已经在长沙安家定居,有了孩子,她回想起20年前的过往,觉得当年的刘先生就像冥冥中为她指引了一条路,近日,胡女士在晨视频晨意帮忙寻人特辑留言,想找到这位朋友。“我并没有寄予太多希望一定会找到他,这么多年过去,我想起他只想跟他说声谢谢。”

△图源网络 图文无关

20年前相识的旧友,因为误会分开

“我觉得跟他认识就像上天注定的缘分一样。”2002年,胡女士在湖北襄阳的一家商场里做彩电销售。

有一天店里来了一位先生,向她询问了一些关于彩电的问题,随后就离开了,但却给胡女士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一走过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那种感觉并不是一见钟情,有点像似曾相识。”胡女士至今还记得刘先生向她走来时的样子,穿着黄色的T恤衫和白色的休闲裤,那一幕在她的脑海中许多年都挥之不去。

第二天,这位先生又来了,送她一幅用她的名字画的画,“我当时看到的时候很惊讶,当时用名字画画很流行,但我没有跟他说过我的名字。”刘先生告诉她是因为看到了她衣服上的名牌,才记住了她的名字。原本刘先生并没有打算在这个商场看彩电,是他看到胡女士后,竟然有跟胡女士当时一样的感觉,于是才上前搭话。“我们当时都觉得这像是一种宿命,我们命中注定就会在这里遇到。”

两人就这样逐渐熟悉起来,经常一起约着出去玩,刘先生也是湖北襄阳人,但当时在常德做汽车配件的生意,还带着胡女士去过长沙游玩,两人一起同游过长沙烈士公园。后来两人的故事却戛然而止,“当时他的妈妈找到我,说了一些不太好听的话,我当时比较年轻也是有些冲动吧,还回了他送我的很多礼物,就不再理他了。”青春年少时一些无法言说的误会和冲动幼稚让两人没有了后来。

感谢20年前的邂逅,有了现在的人生

2005年,也许是觉得心结未解,也许是因为中断的故事满是遗憾,胡女士决定去常德找刘先生。她知道刘先生店铺的大概位置但是不认识路,孤身一人让胡女士觉得有些恐惧不安,于是胡女士上网求助,“当时没有QQ微信,只有聊天室,每个城市地区会有同城聊天室,我就在聊天室里打听消息,当时有一个姐姐回复了我说可以带我去找。”

这位姐姐姓付,两人找到了刘先生的店铺后,却得知他已经不在这里做生意了,听说好像在常德火车站附近买了房子结了婚。胡女士失望而归,“可能有些遗憾就是注定没办法弥补吧,但是因为这次去找他我跟这位姐姐一直保持了联系,成为了朋友,从常德回去不久,她就叫我跟她去长沙工作。”胡女士来到长沙两三年后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与他终成眷属,有了可爱的孩子。“我的老公孩子都很优秀,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也很圆满。我觉得当年跟他的相识就像是对现在生活的指引一样。”

如今胡女士已经年过四十,在长沙生活了17年,“因为他我才认识了那位姐姐,才来到长沙有了现在的生活,年少时觉得是错过或者遗憾,但现在想起他只想跟他说声谢谢。”

潇湘晨报记者 王芊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湖北襄阳 汽车配件 这么多年 一见钟情 似曾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