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播资讯】浙江大学生两次参加横渡钱塘江第一次第二名这次第一名

2022-08-22 16:50:0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昨天,被称为“史上最热横渡钱塘江”活动中,第一个上岸的是人是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嘉楷。

记者了解到,李嘉楷是浙财高水平游泳队的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取得过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男子个人1500米自由泳第五名的成绩。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

李嘉楷第一次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是在2019年,获得了第二名。那时他刚考上浙财,此后的两年比赛也都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所以在今年李嘉楷就是朝着横渡钱塘江的第一名去参赛的。

“没有准备是拿不到第一的,毕竟参加比赛的高手还是有很多的,会有浙江省游泳队退役的选手等。”李嘉楷说道,“所以我除了学校利得日常训练外,在暑假会每天5点起床去户外训练。”因为竞技体育和平时的运动锻炼有很大的区别,为了在今年的比赛中拿下第一,李嘉楷时刻准备着,每天都会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除了校内的训练计划,每天还会给自己增加额外一个半小时的训练。

在三年充足的比赛经验以及今年的充分准备“加持”下,李嘉楷在参加“史上最热横渡钱塘江”的比赛中全程领先,成为第一个上岸的“泳”士。“在游泳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领先的状态,虽然我有信心,但还是非常紧张的,特别是后半段游程,害怕会有选手赶超我。但最后我还是超过了前两年的第一名,拿到了第一!”

在比赛夺冠后,李嘉楷还对自己的三位教练表达了感恩之情:“十分感谢左宇飞、施浩然、马俊三位带我训练的老师,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据了解,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队组建于2006年,后经教育部批准于2010年成立高水平游泳队。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队由高水平游泳队和阳光组游泳队组成,积极参与全省及全国各类赛事,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一流,浙江顶尖的一支高水平队伍。

标签: 财经大学 男子个人 自由泳接力 第一次参加 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