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看热讯:高温下消防员“硬核”训练

2022-08-16 20:58:0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训练中的严迪。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兰 罗虹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队员综合素质,嘉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不断总结经验,改进训练方法,加强灭火技能、实战操法等相关训练,提升消防员在高温环境下的综合处置能力。

22岁的严迪是嘉陵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8月15日上午,烈日下,只见他穿着“抢险救援服”,挂上绳索,一眨眼,他便从训练楼顶楼滑下,顺利到达地面,身轻如燕、动作敏捷。看似轻松的训练,实则需要消防员长年累月的锻炼才能完成。“对于救援来说,就是与时间赛跑,平时训练的时候快一秒,才能在救援的时候多一些保障。”严迪说,只有这样,消防员才能更好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消防员张玉川是工作了6年的“老”消防员,黝黑的皮肤、湿透的“抢险救援服”,在高温之下,他配好装备,进行双人二节拉梯训练。张玉川告诉记者,消防装备一般包括头盔、战斗靴、消防腰带等,这些装备加起来重达30多公斤。为了能快速灭火救援,消防员即便是在三伏天里,每天依然加紧训练,随时保持备战状态。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嘉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救援人员每天按计划开展负重登楼、双人二节拉梯、绳索下降等体能和技能科目训练。这些“硬核”训练,从不因高温而停止。

标签: 抢险救援 生命安全 这些装备 长年累月 总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