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报资讯】外媒:中国积极推进构筑5G新生态

2022-08-12 16:58:31 来源:潇湘晨报

综合外媒报道,2022世界5G大会11日在中国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开幕。

此次大会由黑龙江地方政府、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办,主题为“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

据报道,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通信专家将就5G领域全球合作、数字产业发展、“5G+”行业应用等交换意见。


(资料图片)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已在中国首都北京和中国南方的广东省成功举办了三届。几年来,大会已成为了解5G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据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2022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表示,集团的5G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化与中国广电的共建共享,目前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100万个,占全球5G基站总数的30%以上。

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透露,目前已有127款手机支持中国广电网络,95%的新入网手机亦可支持,除手机外,更覆盖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等。

据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表示,5G建网和运营成本刚性增长,流量资费不可能持续大幅下降。

刘烈宏在2022世界5G大会上发表演讲,强调中国运营商提供了高性价比的5G服务,引述有网民调侃“一个月5G套餐比叫一次外卖午餐都便宜”。他称,中国运营商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在流量爆发的同时,流量收入仅增长0.7%,平均资费是国外资费的一半。

刘烈宏又指出,5G给消费者带来品质升级的新体验,带来了流量爆发增长。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5G,是5G发牌初期的两倍。5G推动新型信息消费的升级,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创造。5G还加快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新融合,“5G+”已经从消费互联网拓展到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等更广阔的领域。

据报道,中国工信部介绍,中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基站数已达到185.4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和92%的乡镇镇区。

据悉,中国目前的5G基站数量占全世界的70%左右,到2022年底预计将增加到200万个左右。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积极推进 地方政府 中国移动 实体经济 移动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