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时讯:内江市指导生产主体创新开展“公司+专合社”模式绿色食品申报工作

2022-08-11 16:02:2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022年8月10日,内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部分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到隆昌市对四川隆农汇农业有限公司、隆昌市润农粮油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申报的绿色食品大米开展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是组织公司和专合社的法人、内检员进行了座谈,详细说明了本次检查的目的、要求及检查内容等,听取了法人、内检员关于公司、专合社及其产品生产、贮运、销售等情况介绍,详细查阅了各项规章制度、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记录等。随后在种植基地现场检查了水稻种植情况、周边环境状况;在生产加工中心检查了防鼠板设置、烘干机、除石机、色选机、检测设备等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在投入品仓库检查了肥料、农药等是否符合生产标准和要求。最后,检查组就检查情况与公司和专合社的法人、内检员进行了交流,肯定了主体在产品基地、生产加工、贮运、销售等所做的努力,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生产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了绿色食品监管水平,为我市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夯实了基础。

标签: 绿色食品 现场检查 使用情况 种植情况 生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