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播报:今日或有中到大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2022-07-27 09:52: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中纬度低槽东移影响,今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水量1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今日下午到夜里。

今明两天我市天气预报情况为:今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30℃。28日,阵雨、雷阵雨转多云,23℃~30℃。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提前做好防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准备工作;在雷雨发生时,不要在山顶或高丘地带停留或接打手机;遭遇冰雹来袭,要迅速进入室内或到坚固的遮挡物下躲避;司机遇到不明路面积水时,不可贸然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要立即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强对流天气防范提醒和天气预报预警等信息。

标签: 中到大雨 天气预报 注意防范 相关部门 市气象局